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带着七岁的女儿登山迷路被困,龙岗警方快速救援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带着七岁的女儿去登山,傍晚要下山时却发现迷路了,天越来越黑,又没有水和干粮,危急情况下父亲只好拨打110求助,民警想方设法终于找到了被困的父女俩,并将他们安全解救下山。

  5月29日19时许,龙岗警方接到一个求助警情:事主刘某与女儿登山时迷路被困,没有水和干粮,请求警方救援。接报后,六约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寻找救援。出警民警林星存带领一名聘员立即赶赴警情地址,同时与报警人刘某电话联系,得知刘某与7岁的女儿从南山区过来,于下午3点从横岗沙荷路某个地方开始登山,准备下山时却发现天黑了找不到下山的路,具体位置说不清楚,只知道应该在山顶上。上山时只带了一点水,早就喝光了,手机也快没电了,目前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又渴又饿、又累又怕。

  在电话中,民警林星存安抚刘某不要惊慌,留在原地不要动,手机保持电量等待警方联络,警方会尽快找到他们。同时通过微信加好友,让刘某发送位置信息。根据刘某发送的位置信息,民警很快来了到山脚下,导航显示已到达目的地,却仍然无法确定父女俩的具体位置。

  此时,横岗消防中队、森林消防部门得到龙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通知,也前来协助救援。民警林星存再次打通了刘某的电话,询问刘某能否看到消防车的灯在闪,刘某说可以看到,民警判断刘某确实就在山顶上。民警又引导刘某查看附近有无明显的标志,刘某告诉民警不远处有一个白色小房子,貌似是给发射基站供电的。

  晚上20:30分许,在熟悉地形的森林消防协助下,历经半个多小时的寻找,警方终于在山顶上找到了被困的父女俩,见到救援人员,两人十分激动,一个劲地道谢,对警方和消防人员的快速救援表示万分感激。幸运的是父女俩都没有受伤,民警给他们带来了饮用水和食物,待他们情绪稳定后,和消防人员一起将他们护送下山。

  警方提醒市民:登山时尽量选择开放的登山道,不要走小路,不要进入尚未开发的山区,同时要准备好足够的水和干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