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假扮孕妇专偷高档服装,深圳龙岗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个盗窃团伙驾着车在全国多个城市流窜作案,通过假扮成孕妇专偷各个商场的高档服装,当她们再次“光临”深圳时,殊不知已经落入了龙岗警方张网以待许久的网中。

  多个烟雾弹掩盖盗窃行径

  2021年4月30日,新城派出所辖区天虹商场某高档女装品牌店的店员小罗在月终盘点时心中一惊,店中竟少了整整7件服装,价值一万余元,于是马上报警。接报后,新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串并案和视频研判,办案民警初步分析系一伙驾车流窜作案的嫌疑人,4月26日,四名女性嫌疑人先后在布吉天虹、横岗天虹、龙新天虹假扮孕妇盗窃高档女装,然后逃回了广西。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吸引店员注意,有人进行盗窃,还有一名男子充当司机专门负责接应并邮寄赃物。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办案民警遇到了嫌疑人放出的多枚烟雾弹:作案后立刻离开作案地,使用假身份随机住宿;人车分离,每次都将车停在离商场几百米远的路边;参与作案的嫌疑女子从来不邮寄赃物,而是让负责接应的司机邮寄。

  尽管嫌疑人百般遮掩,但通过不懈的视频追踪和技术比对,办案民警成功确定了该团伙住宿所使用的多个假身份,5月13日早6时,当该团伙再次“光临”深圳入住在龙岗南联某酒店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民警悉数抓获并缴获作案小汽车一辆。

  三次进入同一家店作案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同样遇到了“对手”,抓获的4名女性嫌疑人中有3人曾经有过盗窃前科,最初几人都谎称是出来旅游,顺便推销化妆品和螺蛳粉,还避重就轻地辩称只偷过一两次,偷来的衣服都自己穿了。

  经过多次审讯,在铁证面前,几名嫌疑人才承认了犯罪事实。在龙新天虹盗窃案中,韦某柔假装和店员聊天,引开店员的注意力,韦某丽则穿着宽松的孕妇服,来来回回走动假装在挑选衣服,然后趁人不注意迅速将看中的服装塞到孕妇服下面。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韦某丽居然进了同一间店铺盗窃,第三次进入店铺时,由于店员一直在走动,韦某丽没有机会下手这才作罢。

  该团伙自2021年3月起流窜至深圳、上海、南京、武汉、长沙、重庆、昆明等十余座城市盗窃高档服装二十余次,作案后立即将赃物快递给广西固定收赃人员,形成了完整的盗销犯罪链条,目前龙岗警方正在进一步追赃及深挖扩线中。

被盗店铺给民警送来锦旗

  “我是受害者也是幸运者”

  5月17日,新城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人民的好警察……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虽然是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幸运者,是你们用认真负责确保了我们的财产安全……”写信的正是新城派出所辖区龙新天虹此次被盗商铺的店员小罗,她表示,当天晚上自己失眠了,因为抓不到小偷自己就面临着大额的赔偿,凌晨2点发微信问办案的民警时,发现他还在加班加点地看视频查找线索,顿时感觉心里有了希望,5月13日一早就得知小偷被抓到的好消息,心里的石头才放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