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岗 警民携手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近期疫情形势的变化,深圳龙岗警方全力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在烈日里,在夜幕下,在居民区,在隔离点,处处都能看到忙碌的警务人员。而可敬可爱的龙岗市民也自发给执勤警力送来矿泉水、西瓜、饮料等解暑物品,还有小店老板主动搬出沙发请执勤民警坐下喘口气。特殊时期,龙岗警民正携手同心共同谱写抗疫战歌。

  5月21日起,深圳龙岗警方启动特殊勤务,全员上岗,全力投入到各项抗疫工作当中。在横岗人民公园、茂盛公园、安良社区、西坑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现场处处可见忙碌的警务人员,他们或顶着烈日忙着协助维持秩序,或拿着大喇叭宣传防疫措施。

  安良警务室年近50岁的黄咏彬警长在连续多日值守后旧病复发,但仍强忍着腰痛腿痛,穿起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35度的高温闷热天气深入疫情最严重的几个硬隔离点,一边检查巡逻一边呼吁居民主动接受核酸检测,遵守居家隔离各项规定。辅警周嘉伟、曾伟鸿主动承担帮助运输群众生活物资的工作,从超市运送至隔离点护栏,直线距离不过10米,然而两位辅警硬是走出了2万多的步数。在得知还有群众没有吃早饭的情况下,两人主动让出了自己的早餐。而梧桐派出所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然紧急拨出20份早餐火速送到群众手中。在后方,横岗派出所、梧桐派出所、荷坳派出所、六约派出所的情报指挥室也通宵加班加点协助疾控部门展开流调工作,大大提高了流调效率。

  目睹警方的付出后,园山街道、横岗街道的多位市民群众也自发关爱起了执勤警力。5月29日,园山街道安良社区防疫卡点突然驶来一辆白色轿车,车主停车后打开后尾箱,招呼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帮忙搬下20箱矿泉水。“等一下,请问这是....?”当执勤民警询问时,这名爱心群众笑了笑说:“你们辛苦了”,未留姓名和电话便匆匆驾车离开。这并不是个例。最近几天,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地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警务人员送上绿豆沙、西瓜水果。有些防疫卡点的附近商店店主还主动把沙发搬给防疫卡点执勤警力和工作人员,说想让警察同志在交接班的时候坐下喘口气。

  “感觉心里暖暖的,虽然烈日当空,温度很高,但收到群众这么多支援物品。感觉自己的工作还是值得的,我们也会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警民携手同心同力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一位执勤民警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