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小学生突发癫痫昏厥倒地 龙岗辅警紧急施救与时间赛跑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小学生突发癫痫昏厥倒地,龙岗辅警临危不乱,一边安排同事拨打120求救,一边跪地紧急为患者进行心脏复苏按压,成功等到救护车到场。

  5月21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辅警林基添刚刚结束校园安保值守工作,在返岗途中发现一名穿校服的男孩突然倒地。起初以为男孩是不小心摔倒,正准备上前搀扶。走近后才发现,男孩全身抽搐,口吐白沫,且双眼翻白,呼吸也十分微弱。林基添下意识地使用起辅警培训时所学的心脏复苏手法开始为男孩进行紧急按压,五分钟后男孩喉咙里发出轻微的一声“嗝~”,随后呼吸开始变得平顺。此时男孩妈妈也赶到了现场。

  经询问,男孩是某小学五年级学生,有癫痫病史。“太感谢你了,孩子这个病如果不及时采取方法,可能会缺氧窒息”,男孩妈妈一连叠声地对林基添表示感谢。而林基添只是摆摆手,先借助台阶将男孩身体放平保持头部略高,解开上衣扣子,然后疏散围观群众,并用帽子为男孩扇风,保障空气流通。随后救护车赶到,林基添又帮着把男孩抬上救护车,这才返回派出所。

  今年28岁的林基添是深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的第一批辅警中的一员。早在2018年的入职培训中,林基添便和战友们一起学过心脏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技能。三年来虽然使用的机会不多,但具体操作步骤还是烙印在了脑海里。“其实,辅警入职之后还是会定期进行体能、急救方法等的训练和测试,时刻准备着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林基添说。

  因为施救及时,小学生当晚就脱离危险出院回家了。学成十八般武艺,只为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深圳龙岗警队不断提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技能”,时刻准备着“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