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群众利益无小事,龙岗民警积极帮助市民找回失物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谢谢你们的帮助!”,今年以来,龙岗警方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以人为本、民生事大”的理念贯穿于接处警和派出所日常工作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帮学生找回电脑。

  4月18日晚,龙岗公安分局新生派出所接辖区某大学学生报警求助:“我乘坐M501公交车返校,不慎把笔记本电脑丢失在了公交车上,电脑内存有重要文件。”路面执勤警力迅速出警,找到事主小刘(女,19岁),经了解,事主家住罗湖,周末搭乘M501公交车返校,在下车后10多分钟才意识到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公交车上了,不记得搭乘的公交车车牌号。

  “笔记本电脑是我爸爸的,电脑里面储存有重要资料,我现在不敢跟他讲。”小刘着急得哭了出来。巡逻队员温仁锋、苗春田两人,立即驾驶摩托车火速赶往M501路公交车龙西公交总站。经协调公交总站帮助,两人根据线索一辆一辆公交车逐一查找,在一辆即将重新发车的公交车座位上找到了小刘遗落的笔记本电脑。当日20时许,两人将笔记本电脑送到学校,交还到了失主手中。

  帮市民找回手机。

  同样的一幕也发生在4月22日,当天市民胡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龙岗公安分局龙岗派出所求助,称母亲在龙岗区龙岗中学附近遗失手机。虽然手机不值钱,但因为母亲年事已高,重新学习使用新手机新系统比较不便。值班民警谢麟等人立即行动,通过查看老人的出行录像,发现老人的手机从身上掉落后被一骑电动车的男子捡走,遂立即着手查找该男子信息,最终联系上该男子,在谢麟的思想教育下,男子主动到派出所将手机归还。仅仅报警2小时就找回了遗失的手机,胡先生的母亲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因为是自己遗失的,没想着能找回来,也就是报警试一下,没想到就真的找回来了,你们真是太贴心了。”

  找电脑、找手机、找相机、找小狗.....凡是群众来求助,龙岗民警必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接下来龙岗民警将不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当好群众贴心人,真正将实事办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