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犀利提问直击痛点 立行立改狠抓落实,龙岗公安分局第二次举行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6日下午,龙岗公安分局第二次举行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10位应邀而来的人大代表、廉政监督员以及律师、媒体记者、企业家等代表针对“经济纠纷中可能存在的各类犯罪行为是否应该立案侦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怎样更进一步服务群众”等问题在会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上,龙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劼首先介绍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的背景和目前进度,着重就“整治顽瘴痼疾”的九项工作内容向与会代表征询意见。

  10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映了多个公安机关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龙岗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律师代表彭钢认为基层派出所对经济类纠纷(案件)存在“畏难”情绪,更倾向于建议群众走诉讼程序解决,但实际上经济纠纷中可能存在违法犯罪,公安实际工作中存在“有案不立”、“有案不查”的情况。龙岗区五联股份公司董事长、分局廉政监督员张勇达建议针对“家庭暴力”、“邻里纠纷”类警情公安机关应该进一步降低受理门槛,主动提前介入,践行“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能避免引发更大的社会矛盾。龙岗电视台记者、媒体代表廖国鑫反映辖区某些学校门口的小店内存在赌博现象,建议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警种代表一一进行了回应。

  龙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建南代表分局党委对代表们对龙岗警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分局教育整顿办将认真梳理问题建议,组织研究整改和改进措施,跟进和盯办落实情况。龙岗警方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岗、法治龙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