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敬礼!深圳龙岗警方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5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缅怀英烈,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励全区政法干警学英模、争先进、比实干,凝聚起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4月2日上午,由“龙岗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办、龙岗公安分局承办的“清明祭英烈”仪式在龙岗区沙湾恩德圣地墓园举办。龙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长平出席仪式。龙岗区委政法委、龙岗公安分局、龙岗区检察院、龙岗区法院、龙岗区司法局领导及干警代表共3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全体人员神情肃穆,脱帽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政法队伍代表成队列从两侧入场,向英烈敬献花篮。

  随后,胡庚祥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重温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政法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政法干警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决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英烈献花。活动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结束。

  据了解,恩德圣地墓园青松翠柏间,长眠着多位龙岗英烈。他们,有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吴德文,有在解放战争中慷慨就义的陈德霖、张桂清,有为救群众献出自己生命的凌文辉、洪志文,有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壮烈牺牲的阿布都·赛买提,有为政法事业鞠躬尽瘁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黄联明、李罡、李峰、刘海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