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安全感满满!龙岗百名少警成为“急救侠”!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4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2日是世界急救日,为了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龙岗少年警营在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了两场“少警急救侠”主题的急救技能学习活动,邀请了来自医院、红十字会的少警志愿者教官,为100名少警带来了严肃又生动的急救课。

  学习心肺复苏。

  在三个小时的课程中,教官们为少警带来了关于心肺复苏、中暑处理、气道梗阻等急救处理,以及常见的关于被蛇咬伤、被热水烫伤该怎么处理等知识,还有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发挥青少年急救力量(比如找来AED),识别早期中风、防溺水、防踩踏、人体麦克风等等。“感觉今天学习到很多东西,以后遇到突发情况也知道怎样处理了。”一位参与活动少警表示。

  学习溺水急救处置。

  活动负责人介绍,“少警急救侠”课程是少警课程体系四大课程“社会服务”类课程之一,希望通过培训,提升青少年面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让他们拥有基础急救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