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跟着“内幕消息”炒股几分钟赔20万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1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短短几分钟,就让人赔光20万元,龙岗公安分局打掉一个“荐股诈骗”团伙。

  7月底,龙岗公安分局南岭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某花园小区一出租房内摆有多台电脑,几名年轻人从早到晚都在不停打电话,讲的都是“股票上涨”、“今天肯定赢”之类的话,怀疑是在进行诈骗活动。接报后,龙岗警方迅速展开研判,初步判断这是一个“荐股诈骗”团伙。8月4日,南岭派出所出动十余名警力对涉案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房内有多台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登有多个女性头像微信号,桌面上有“话术本”,警方将房内4名男子带回调查。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董某交代,2020年5月初在一名上家的指导下开始代理一款名为“众和策略”的股票APP。一开始,董某先是通过在QQ、微信内输入“股票”等关键字搜索并加入相关QQ群、微信群,发布“我有股票内幕消息”或者“我这儿有专业老师指导更容易赚钱”的广告吸引股民关注,然后再将有兴趣的客户引入“众和策略”APP充值购买股票。董某会引导客户与平台对赌,如果客户赌输了,董某便可以从客户所亏总金额中提成10%。实际上这个“众和策略”是个假平台,在该平台上购买的股票与真正的股市毫不相干,后台可人为控制交易涨跌,客户从进入平台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将全数亏光的命运。其中,一位受害者(化名,54岁)仅一局几分钟时间内便输掉了账户内的20万元本金。像李女士一样,被董某引入在平台动辄输掉几十万元的客户不在少数。

  为了拓宽渠道、吸引更多客户关注,董某招聘了3名业务员,租下龙岗某花园小区的一处出租房成立了工作室。又通过网络黑产购买了一批微信号,指挥业务员将这些微信的头像全部更换成女性头像,包装成“白富美”形象,再通过社交平台广泛寻找正在进行股票投资的客户,找到意向客户后先聊生活、感情拉近距离,再适时透露自己在跟一位“专家张老师”学习炒股,“张老师”对股票的分析和预测十分准确等等话术内容,如果客户感兴趣就将客户拉入“老张回归粉丝交流群”听课、交流,而实际上这位“张老师”正是董某扮演的。

  目前,董某等4人已被刑拘。警方正在根据相关线索寻找受害人,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