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太猖狂!惯偷对着监控视频竖中指 龙岗警方跨省缉捕将其抓获归案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作案多起的惯偷竟然对着监控竖中指挑衅?龙岗警方一系列操作也遂了嫌疑人刘某的心愿:视频研判,全市串并案,紧急调查取证,全网追缉,连夜抓捕。6月18日,刘某在湖南祁县落网后感叹:“没想到我躲了这么远,还是被你们抓到了!”

  5月25日12时许,事主蒲先生到龙岗公安分局李朗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南湾街道经营的一家烤鱼店被盗,店内收银机被撬坏,内有7100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龙岗警方立即介入侦查。经视频研判,发现一名身穿短袖T恤的消瘦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5日凌晨4时许,该男子溜进蒲先生的烤鱼店内,随后撬开摆在收银台内的收银机翻找现金,盗窃得手之后,男子迅速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途中变换了两次交通工具,最后在罗湖区某商业街附近下车离开。

  办案民警循线追踪,终于在海量的视频里分析出嫌疑人有效信息:嫌疑人刘某是广东五华县人,20岁,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次,是一名年纪轻轻却“多次进宫”的盗窃“老手”。今年5月份之后,刘某一直处于失业状态,居无定所,平时游手好闲。

  经过对全市相关案件进行梳理,该案已串并案件8宗,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曾在深圳某区一条食街的多家小吃店和连锁咖啡店进行盗窃。甚至在一次作案之前,刘某发现店铺门口有摄像头,不但不遮掩,还专门站在店铺门口朝着摄像头竖起中指,明目张胆地向警方挑衅。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发现刘某行踪飘忽不定,广东、福建、湖南都先后出现过他的身影,且可能持有多张他人身份证以掩盖身份,刘某此时身在何处仍是一团迷雾。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龙岗警方曾联系刘某自首,谁料刘某霸气回应:“自首是不会自首的,直到你们抓到我!”

  作案多起,手法之娴熟,态度之嚣张,激起了龙岗警方的斗志:就算逃到天边,也要把你抓捕归案!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刘某抓捕归案,龙岗警方及时转变思路,通过前期充足的调查取证工作,将刘某挂网追缉。6月17日,专案组获知刘某在湖南祁东县出现的消息后,在当地警方支持下,经过连夜摸排,最终于18日上午在祁东县某网吧内抓获刘某,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他人身份证三张,手机4部。被捕时,刘某终于低下了头:“没想到我躲了这么远,还是被你们抓到了!”

  经现场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截至发稿前,龙岗警方正连夜押解嫌疑人回深,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