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你没看错,警察带货!龙岗公安直播帮对口扶贫村网售农产品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 生吃一口甘甜爽脆,咀嚼两遍清香入魂 "。直播间里,两位身穿警服的民警正在试吃纯绿色农产品茭白,并向大家介绍茭白的几种食用方法。近日,一段龙岗公安分局民警直播带货的视频火爆网络,引来网友纷纷好评和点赞下单。为何警察会跨界带货?这要从今年的疫情说起。受疫情影响,龙岗公安分局对口帮扶的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南土村生产的绿色农产品滞销,关键时刻,龙岗公安主动作为,利用警队自媒体平台,由民警直播带货帮助村民打开电商农业新路子。

  农产品因疫情滞销龙岗警察直播带货

  南土村是曾经的革命老区,承载着无数红色记忆。过去,南土村农作物结构单一,村民经济收入渠道少,生活水平较低;村集体收入薄弱,农田水利等公共设施都较为落后,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中被列为省定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 97 户 255 人。2016 年 5 月起,龙岗公安分局开始对口帮扶海丰县赤坑镇南土村,至今派驻多批扶贫工作队进行驻点帮扶。

  在对南土村地形地貌进行多次勘查及调查走访后,工作队帮扶南土村村民新建了部分村庄道路,开设了乡村书屋,村庄在基建、环境改善、集体经济等方面均有了大幅提升。新一轮派驻工作队中,龙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海洋等人作为当地扶贫干部,决定盘活当地最拿得出手的土地资源,他们与村民共同开发出系列绿色无污染的明星产品:有养蜂老人土法采集的百花蜜,有全程无污染种植的茭白和黑米。并成立了 " 海丰县赤坑镇新蓝图专业种养合作社 ",全力宣传推广 " 汕美谷香 " 农产品品牌,打造农产品产业链,走出一条靠农业致富的新路子。

  受疫情影响,目前已经成熟的茭白和黑米等农产品出现滞销,大批茭白如卖不出去可能烂到水田里,村民们的辛苦劳作可能付诸东流。为了帮助村民推销农产品,王海洋和同事们几乎 " 愁白了头 "。  

  

  在一次实地调研中,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提出 " 直播带货,发展电商农业 " 的扶贫新思路。很快,依托龙岗公安分局自媒体平台,龙岗警察仗义出手扶贫直播带货的视频在网上快速流传,引发网友纷纷点赞:" 警察蜀黍带货一点儿不比明星差 "" 警察蜀黍推荐,信得过!"" 下单了黑米,好吃下次再买!"……

  主妙语连珠 一小时带货 400

  " 生吃一口甘甜爽脆,咀嚼两遍清香入魂 "。龙岗民警在直播间里亲自试吃纯绿色无污染农产品,并介绍 " 茭白可以切丝、削片、剁丁,配以荤素炒煮制成佳肴。"  

  民警推介的南土村茭白,纯绿色无污染的底气在哪里?原来为了保持茭白最纯粹的口感,南土村村民在种植茭白的过程中采用全程无化肥无农药种植,养在水田里的水鸭和稻花鱼,是消灭害虫的茭白守护者。

  接下来,两位民警还用诙谐幽默的语调向大家推介了南土村的另外两款宝藏农产品:享有米中之王美誉的黑香米和 70 岁养蜂老人用最原始的方法采集本土百花而成的土蜂蜜 …… 客户扫描微店二维码下单后,顺丰冷链将第一时间送到家中,确保一家人能品尝这份自然的馈赠。  

  民警直播带货的视频发出后 1 小时内,就有一百多位热心市民在微店下单 400 多单,且每天仍在增长。一时间,南土村村民喜上眉梢,部分农产品甚至开始提前预售。

  破解销售难题村民感叹网络力量强大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林长平局长说," 民警直播带货,是为了帮助村民打开网络营销的大门,接下来,扶贫工作队还将帮助村民朋友依托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开设网络店铺,趟出一条可行的电商农业之路。"  

  在此,深圳龙岗警方首次发出带货广告:由龙岗警察代言的南土村农产品,货真价实,物美价廉,产地直运,保证新鲜。市民朋友既能买到纯绿色无污染的健康食品,又能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微信、抖音搜索 " 汕美谷香 ",敬请扫码、下单、好评三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