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你好呀,穿警服的小伙伴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小时候,你有想过长大了做什么工作吗?我想过。长大了,我想当警察!可是,我还只是名小小少年,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对我来说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而在成长为警察的这条路上,我见过许多小伙伴,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举动让我懂得,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去做一些事情,成为自己心中的小小警察。

  他的一个举动救了一栋楼

  12岁的李承泽是河南省郑州市一名普通的中学生。2019年12月30日晚,他骑车回到小区,路过一单元楼道门口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他找到门卫说明情况后,与门卫一起上楼逐户敲门询问排查。当敲开二楼住户家的门时,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迎面扑来,厨房内一处管道正在往外泄漏天然气。李承泽对屋内的人大声喊道:“通风开窗,别吸烟,别用闪光带电的东西。”此时刺鼻的气味弥漫整个楼道,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一楼的住户是一位老人,李承泽又赶紧下楼使劲敲门,让老人从屋里撤出。

  在拨打119报警求助后,李承泽又因担心消防员找不到小区位置、耽搁救援时间,特意跑到距离小区200米远的胡同路口迎接消防员。经过消防员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的努力,最终成功查到泄漏点,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在他这里,我学到了成为一名警察应有的素质——于细微处发现异常。

  他们保护走失小女孩

  2019年12月14日,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一名3岁小女孩在公园与母亲走散,被10岁男孩金华宇和12岁女孩金海鑫发现后,准备带其寻找妈妈。这时,一名自称小女孩姑父的男子找来,要抱走孩子。因担心该男子是坏人,两名小学生将小女孩送往派出所,同时用电话手表报警。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核实,发现其确为小女孩的姑父。“虽然那名男子真是孩子的姑父,但两名小学生的做法非常正确,防范意识很强,值得广大小学生学习。”事后,警方称赞了金华宇和金海鑫的做法。

  在他们这里,我学到了成为一名警察应有的素质——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她及时阻止老人被骗

  2017年12月,深圳龙岗少年警营成立。龙岗少年警营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牵头创办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项目,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包括法治知识、生命安全、纪律体能、团队协作和警营文化等在内的多元化活动及训练。袁晓怡是龙岗少年警营里的一名少警。

  

W020200603351115492167.jpg

  ▲袁晓怡(右)与教官合影。

  一次,在照相馆冲印相片时,袁晓怡成功阻止了一位老人给诈骗分子转账。当时,照相馆里的一位老人在电话中说起“转账”“老伴受伤”之类的字眼,这引起了袁晓怡的注意。于是,她主动上前询问老人遇到了什么事。在了解到老人从来没有跟对方见过面的情况后,她马上告诫老人有可能遇到了骗子,先不要着急转账。后经确认,证实袁晓怡的猜测是对的。袁晓怡的这一举动,成功避免了老人被骗。

  在她这里,我学到了成为一名警察应有的素质——提高自身本领,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

  其实不止李承泽、金华宇、金海鑫和袁晓怡,还有很多小小少年,他们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他人,也点亮着我的警察梦,他们都是我在努力成长为一名警察路上的小伙伴。

  而我,其实也可以是你

  我们都怀揣着

  一个闪闪发亮的梦想——

  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W020200603351115841497.jpgW020200603351115776848.jpgW020200603351115728624.jpgW020200603351115653444.jpgW020200603351115597346.jpgW020200603351115892387.jpg

  部分文字自 央视新闻 现代快报 龙岗少年警营 顺德警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