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当心!49名龙岗市民一周被骗56万,这种“陷阱”就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日从龙岗警方了解到,数据显示,上周利用网络兼职刷单等形式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呈大幅上升趋势,49名龙岗市民因网络兼职被诈骗共计56万元,人均损失1.14万元。

  前段时间,微信群一则兼职消息引起了龙岗市民周女士的注意,“只要你有电脑,只要你有淘宝账号!在家就能做的兼职,接到任务后只需按照流程拍下商品即可返现……”看到这样的信息,周女士心动了。

  随后,周女士加了对方好友,在与对方达成协议后,根据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指引拍下商品,并收到第一笔佣金。之后,对方询问是否要做佣金更高的刷单任务,周女士表示同意,但没想到,按照对方的要求刷单后,对方并没有返回佣金,并表示这是一个组合任务,需要刷完3单,其中一单任务涉及金额上万元,但周女士并没有警觉,在通过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转账后,对方没了回复并将周女士拉黑。此时,周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目前,龙岗警方正进一步追查此案。

骗子通过QQ群发布兼职消息。

  受骗市民与骗子的聊天记录。

  “骗子通过短信、微信以及QQ发布兼职消息,引诱受害人网上抢单、刷单,承诺购买商品即可返还本金并赚取佣金,诱导市民上钩。”龙岗公安分局王晓轩警官表示,当受骗者尝到甜头后,就落入了对方的圈套,由于转账没走淘宝等交易正常渠道,钱会直接转到骗子的账户上,市民一定要警惕各类网络刷单骗局。

  龙岗警方提醒市民谨防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