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双高跟鞋引狼入室,龙岗公安预警:有这种习惯的住户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事主放在门口的一双黑色女士高跟鞋,引起不法分子觊觎撬门而入,虽然并未受到经济损失,可仍然令人后怕。4月2日,深圳龙岗警方经过连夜走访排查,最终将嫌疑人陈某甄别排查出来,目前陈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事主出门返家竟发现家中有陌生人闯入

  4月1日晚,龙岗公安分局宝龙派出所接事主范女士报警称,有人在其房间内盗窃。据事主描述,当天晚上7时左右,她与丈夫出门不到半个小时后返家,发现自己房门打不开,怀疑房内有盗贼,于是拨打110报警。躲在房内的一名男子趁事主不备夺门而逃,范女士只来得及看到一个身穿灰色T恤的背影仓惶逃窜。

  接报后,龙岗警方立即赶到位于宝龙街道南约社区一出租屋展开现场侦查,经过视频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并未发现案发期间有可疑人员出入该栋出租楼,初步判断嫌疑人可能就藏匿在案发楼栋内。根据事主提供的嫌疑人"身穿灰色T恤,不到一米七,身材比较瘦小"等外貌特征,办案民警再次对案发楼栋20余名可疑人员进行排查。至次日凌晨,住在该栋楼五楼某房的住户陈某(男,29岁,广西浦北县人)顶不住心理压力,主动向警方交代自己就是昨晚作案的嫌疑人。

  一双女士高跟鞋引来不法分子觊觎

  据了解,陈某在作案前几日便留意到居住在自己楼下的事主门口摆着一双黑色女式高跟鞋,意识到该住户内有一名年轻女性。连续几天,陈某发现只要这双高跟鞋摆在门口,透过门缝隐约能看到灯光,屋里就有人;如果鞋不在,屋里就一片漆黑,可能没人。案发当晚,陈某再次来到事主门前,发现那双高跟鞋不在门口,屋内没有开灯,察觉房内没人后,便用随身携带的小卡片将事主房门撬开。结果此时事主与丈夫返回,发现打不开房门,于是就有了上述事主报警的一幕。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被龙岗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预警:市民群众应养成良好的居家习惯

  很多市民群众为了居家卫生或其他原因,都有将鞋子、挂件和装饰品摆放在门口的习惯。殊不知,这个看似习以为常的居家习惯,却被不法分子加以利用,从市民家门口摆放的鞋子、挂件等来推测住户居家规律、家庭人员结构等特征。龙岗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应提高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居家习惯,谨慎在家门口摆放有明显特征的个人物品,以免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