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安龙岗吹响“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号角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宣布,平安龙岗‘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武装大巡逻开始,出发!”随着区委书记张勇一声令下,数十辆多种类警用车辆警灯闪烁,立即奔赴全区各街道开展巡逻防范工作。12月13日上午,平安龙岗“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在布吉街道办前广场举行,意味着一年一度的平安龙岗“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号角正式吹响。区领导代金涛、陈少雄、胡庚祥、林长平参加活动。

  上午9时,誓师大会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辆冲锋车、云梯车、水炮车和警用汽车、摩托车整齐排列,雄壮威武,各参战单位以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做好百日行动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区长代金涛现场向龙岗公安分局颁发了警用车辆钥匙,新发放的警用车辆将成为龙岗警队守护全区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利器。

  记者了解到,本次誓师大会和武装大巡逻后,龙岗区各街道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平安龙岗“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和武装大巡逻,加强重点区域和夜间路面的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路面,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公安部门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严打各种刑事犯罪为重点,重点打击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八类暴力恶性犯罪以及“两抢”“两盗”、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地缘性系列性团伙犯罪。各街道、各部门还将深入开展平安龙岗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活动,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誓师大会上,代金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政法部门和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力维护龙岗平安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各单位、各街道要再接再厉,继续维护龙岗大局平安稳定,给全年收官画上圆满句号,为明年开局打下扎实基础。要高站位履行忠诚保平安的政治使命,以誓师大会为起点,全力做好元旦、春节、春运等重大安保工作;要高标准打好社会面防控的攻坚战役,立足全区“大安全”格局,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做足人流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案件。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质量夯实新时代治理的基层基础,以宝岗派出所为标杆,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模式,让“枫桥”经验在龙岗落地开花,结出硕果,全面推进警网共建、警城联勤等“警务+”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同时持续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拉网排雷行动,对火灾易发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逐级压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