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出动7万余人次警力防疫,收获社会各界温暖与关爱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深圳唯一收治确诊新冠肺炎病患的医院,2月6日,是龙岗警队坚守在医院的第17天,这天凌晨,夜间值守的警力收到一位匿名群众通过外卖平台送来的10份宵夜,上面的留言更是让人暖心:“致店主:请确保食物要热的”、“致人民警官:小小心意,辛苦你们了,天气冷,请注意保暖和休息,谢谢你们!”而在此前,还曾有群众送来了水果。

  

  不仅如此,在全国各地防疫物资紧缺之际,辖区群众乃至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警队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基层民警送来温暖和关爱,生动地诠释了“警民鱼水情”。

  多位热心群众给龙岗警队送来温暖

  1月30日中午,坂田派出所五和警务室门口缓缓驶来一辆轿车,一位身穿粉色羽绒服、戴着口罩的女子匆匆从车上下来,快速走入警务室值班前台,将怀中的两盒口罩放到前台就匆匆离去,值班辅警甚至来不及道声谢谢,只能对那个匆匆离去的背影敬礼致敬。而事后才得知,那位热心群众并非女子,而是一位药店的经营者陈先生,当时急着出门送口罩,匆忙之间披上老婆的衣服出门,加上戴了口罩,被人误认为是女子。

  

  2月2日,一名来自华城学校的家长张先生为爱联派出所送来一批慰问品和温度计。

  2月4日,林女士向平湖派出所捐赠了一箱口罩。她说,自己昨日刚从老家返回平湖,目睹一线警力深入社区落实疫情管控防控工作深受感动,于是马上联系采购了1150个口罩送到所里。

  

  而这几位只是众多热心群众的缩影,疫情期间,多个基层派出所、警务室都收到了热心群众送来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龙岗警队感受到了来自人民群众的浓浓情意。

  爱心企业、慈善组织、暖心警嫂纷纷在行动

  不仅是热心群众,还有爱心企业、慈善组织、暖心警嫂,也都纷纷慷慨解囊。

  2月1日,宝岗所新雪警务室迎来了一位“特殊朋友”,他是辖区金悠然公司的负责人向经理,前来为警务室捐赠200余个防护口罩及部分消毒液。向经理说,公司看到警务室民警和工作人员每都忙碌地在辖区开展防疫工作,感动之余,担心民警防护用品不足,于是公司把近期采购到的少量防护口罩拿出部分赠给警务室。

  2月4日,爱联所民警杨强的妻子秦女士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送到爱联所。她说,疫情面前,我们不分彼此,作为警属,深深体会到民警在这场特殊战场上的付出,能够帮到你们是我时时刻刻的心愿。

  抗疫以来,热心公益的深圳市狮子会福爱服务队积极协调国内外资源,为龙岗警方捐赠防护口罩、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一线执勤警力防护用品短缺的困难。

  据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介绍: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龙岗警方已在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累计出动警力69000余人次,累计核查涉疫情人员4万余人,排查人员100余万人;在龙岗区设立的多个道路防疫检查点,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在抗疫特殊时期,龙岗警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每一份温暖,都是我们坚守的信心,在表达感谢之余也向社会各界庄严承诺:疫情不除,我们不退,龙岗“战狼”,誓要筑起一道平安防线,携手打赢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