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警方快速侦破口罩诈骗案,涉案金额23万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龙岗警方紧盯涉疫犯罪打击工作,2月7日快速侦破一桩涉案23万余元谎卖口罩诈骗案,抓获嫌疑人彭某。

  2月6日21时,龙岗警方接福建平潭警方转来线索:(福建)市民凌先生是一网点店主,应客户需求,2月3日他在百度贴吧发布了一条“急需一万个口罩,有货请加微信私聊”的消息。没多久,就有一个微信名为“够钟”的网友联系他称有渠道供货。凌先生大喜,立即微信转账给对方10790元,预订9800个口罩,没想到对方收款后却迅速把他拉黑了。

  

  接到线索后,龙岗刑警大队立即展开信息研判,并部署抓捕行动,2月7日16时,在坪地街道某城中村将微信名“够钟”,真名彭某(男,23岁)的嫌疑人抓获。

  彭某对其谎卖口罩诈骗行径供认不讳。据其交待,他近期因在网上看到全国各地众多网友都急于求购口罩,觉得有机可乘,便打起了歪主意,通过百度贴吧联系上几名网友谎称有渠道批发口罩,并将事先从网上下载的一批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照片发送了过去,没想到有3名网友毫不怀疑,立即向其预订。于是他以收订金为名,先后收取了包括凌先生在内的3名网友共计23万余元。而实际上,他并没有储备任何口罩,也没有组织生产口罩的能力。

  办案民警介绍,彭某有盗窃前科。平时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大额赌债,为了偿还赌债而想出了谎卖口罩行骗的主意。

  目前,彭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日前,深圳市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深圳市公安机关都将依法予以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