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男子发布卖口罩虚假信息 十小时落入法网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21岁的龙岗男子单某某临时起意在微信群里谎卖口罩,接连骗了5名事主3000余元。事主报案十小时后,龙岗警方就把嫌疑人单某某抓获归案。

  2月4日上午,宝岗派出所接事主刘某报案称:1月28日,其在一个网吧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售卖口罩的信息,因公司人员上班急需口罩防护,随即加了对方为好友协商购买口罩事宜并最终达成协议,以2300元购买了1800个口罩和2个测温仪,对方承诺三天后发货。2月3日,刘某多次催要快递单号,对方不但没有回应,反而将其拉黑。刘某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警后,龙岗警方立刻组织警力展开侦查,通过视频追踪和研判,第一时间确定了发布口罩信息的嫌疑人单某某身份后,当天就赶往嫌疑人落脚地将其抓获。

  据了解,嫌疑人单某某现在福田一家餐厅工作,因疫情期间餐厅停工,他闲居在家,与朋友闲聊时,听到朋友曾经在网上买口罩被骗的经历,也想借此法骗点零花钱。于是,单某某在某网吧和某购物微信群里,称自己有渠道能买到口罩。为了获取信任,他故意将口罩定价拉低,一般医疗口罩售价1-2元,N95防护口罩售价5-6元,还发了几张产品图片。在当前各地防护物资短缺之际,包括刘某在内的5名深圳事主先后加了单某微信好友购买口罩及测温仪等防护用品,5人共向单某转账3000余元。

  经审,犯罪嫌疑人单某某对其谎卖口罩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