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百万“问题口罩”险入深 龙岗警方及时截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百万个伪劣口罩将要从湖北运到深圳龙岗销售?疫情期间,深圳龙岗警方及时打掉一销售伪劣口罩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罗某浩、吴某林,并与湖北相关部门联动,将运输伪劣口罩的货车在湖北境内截停。

  

  一批伪劣口罩可能被运往深圳,警方及时出手制止

  2月11日,龙岗公安分局横岗派出所掌握到一案件线索,有人在横岗街道某小区附近兜售伪劣口罩,并准备从湖北仙桃进货一百万个伪劣口罩到深圳销售。获知该线索后,龙岗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

  通过对案件线索进行梳理,该团伙中负责进货的嫌疑人罗某浩及负责销售的嫌疑人吴某林先后浮出水面。经过连续几日摸排及蹲守,2月15日晚,龙岗警方先后在深圳龙岗区和罗湖区将两人抓获,并在罗某浩家中查获少量未销售的口罩。同时,龙岗警方将案情通报给湖北仙桃警方,当地相关部门联动成功将运送伪劣口罩的货车截停在湖北境内。

  

  网上发布消息,合伙倒卖伪劣口罩牟利

  据了解,罗某浩本人无正常职业,看到疫情期间口罩紧缺的局面,于是伪造政府机关采购公函,在某网站平台发布需要大量口罩的信息,并收到了来自湖北仙桃一位网友的回复,对方自称有供货渠道,能满足罗某浩的口罩需求量。同时,罗某浩也把消息透露给同伙吴某林,双方商议在深圳龙岗某高速路口交货。

  实际上,罗某浩购买的这批口罩仅有一个简易塑胶袋包装,上面只印了一行日期,其它诸如生产厂家、保质期限等等都没有任何标注,明显属于不合相关资质、不能正常上市销售的问题口罩,可一心牟利的他根本没想过深究口罩来源。

  经审,嫌疑人罗某浩、吴某林均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龙岗警方依法对两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