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警方为学生和家长量身定做安全“大课堂”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4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校园安全&家长防骗”开学第一课现场。

  3月3日晚,龙岗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龙岗广电中心、交警大队,专门为学生和家长量身定做的安全“大课堂”——“校园安全&家长防骗”开学第一课,在龙岗广电中心400平米演播大厅,通过龙岗电视台和网络直播平台向全区6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45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学生家长同步直播开讲。

  在近一个小时的课堂上,来自龙岗公安治安、消防、交通和反诈骗中心的4位“民警老师”,分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互动的情景、鲜明的校园元素,结合现实生活中身边的典型案事例,先后讲授了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校园欺凌、交通安全及家长识骗防骗知识,让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实实在在地填补了校园安防和家长防骗这一课。

  “每年的开学季,虽然我们都会组织由派出所所长担任的法制副校长、民警担任的法制辅导员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但是,校园安全教育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的学科,而全区有6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45万学生,有限的警力无法实现校园安全教育全覆盖。”在授课现场,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告诉记者,去年仅在龙岗区,就发生伤亡交通事故179宗,死亡70人,受伤170人,其中涉及3至18岁人员伤亡交通事故9宗,死亡1人,受伤9人;发生各类火灾203起,其中家庭火灾94起。而对于家长们,骗子也虎视眈眈,去年一年,龙岗区发生电信诈骗案件8629宗,损失金额超过2.32亿元。

  因此,今年来,龙岗公安分局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龙岗第一课”的部署,利用当前全媒体时代背景,提出了电视网络直播的安全教育形式,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只要打开电视、点击网络、拿起手机,就能实现安全教育由点到面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