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做一个守护人民的好卫士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林育明(右)到六约学校发放“开学第一课”宣传资料。

  从工作11年的案件侦查队调到社区巡警队,从打击各类犯罪活动一线转到社区治安巡逻防控,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林育明始终不忘初心,做一个称职的人民警察,守护人民的好卫士,凭着出色的工作获评“深圳社区卫士铜质勋章奖”。近日,记者来到横岗街道六约派出所,跟随社区巡警队队长林育明体验“社区卫士”的工作。

  “你这辆车一看就是非法改装过的,而且严重超标,按照‘禁摩限电’相关规定,我们要依法扣留。”……2月28日10时30分许,林育明与辅警张中魁在横岗塘坑地铁站巡逻时,发现一辆非法营运电动单车,依法予以查扣。净化地铁站点周边的治安环境,是社区民警平时巡逻的重点工作之一,包括协调配合交警,整治地铁周边非法营运。

  除了日常的治安巡逻,近期林育明的重点工作还有龙岗少年警营“开学第一课”、缴刀行动、两会期间维稳安保等。当天早上一上班,林育明就先到六约派出所参加全所的早班会,副所长贾世刚对近期所里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随后林育明迅速回到他分管的六联社区警务室落实分派任务。

  10时40分左右,林育明正准备前往六约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线索称,六约学校周边隐藏一麻将店。接报后,林育明与辅警张中魁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学校50米范围内一家文具商行内三女一男正热火朝天打麻将赌博。

  “学校附近开麻将店,聚众打牌赌博,会直接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林育明现场对4名参赌人员进行训诫,考虑到赌资较小,只对现场的参赌人员进行身份信息采集,同时对老板进行警告,并将麻将机予以收缴。走出麻将店,林育明又走进六约学校发放“开学第一课”宣传资料,到红棉路进行查人查车,走进网吧检查……忙到中午12点多才“收工”。

  刚从案件侦查队调到社区巡警队时,林育明觉得让一个受过专业侦查学系统学习的人当社区民警,有点大材小用,但在社区民警岗位工作一年后,他的想法改变了:“社区民警工作比较细碎繁琐,很多是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事,不及刑警威风,但在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民警要及时收集、掌握村(社区)社会治安动态及信息,及时发现、报告各类不安定因素和苗头,“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地减少刑事警情,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林育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