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产后抑郁跳水轻生 两消防员奋勇救人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张先生给他们两人送来一面锦旗。

  二胎妈妈产后抑郁跳水轻生,路过的坂田专职消防队两名队员见状挺身而出,跳入冰冷的3米深的水中,接力将这位妇女救出。最近,这则暖心的见义勇为故事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传颂。3月11日,被救妇女的丈夫特意来到坂田专职消防队,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对消防队员救命之恩的感激。

  衣服未脱就跳进湖中救人

  3月5日下午4点左右,位于坂田钓鱼场的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和往常一样组织体能训练,当班长陈运庆和覃志勇跑步经过钓鱼场转弯口路段时,隐约听到有人喊了一声“救命”。

  “我们发现水中有人在挣扎,情况十分危险!” 陈运庆回忆说。

  见到这种情况,陈运庆飞快地跑了过去,和覃志勇说了声“你在湖边接应我”,连衣服都没脱穿着鞋子便跳进水中,当天深圳降温,水中冰凉。

  落水的妇女距离岸边有四五米远,而等陈运庆游过去才发现,妇女挣扎的地方水深有3米左右,妇女已经开始下沉,情况十分危险。这时,陈运庆靠近这位妇女后背,用手拉住她的衣领,然后奋力向岸边游去。

  而在岸边的覃志勇也十分着急,一分钟、两分钟……终于等到陈运庆拖着妇女靠岸了,覃志勇俯身伸出一只手先拉住妇女,一把将其拉上岸,然后再将陈运庆拉上岸。

  众人合力联系妇女家人

  落水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妇女,陈运庆和覃志勇将其安置安全之处后,又和她聊天,由于在水中受到惊吓,在询问情况中她一言不发,两眼发呆。随后,两名消防队员将其交给了赶到的坂田派出所民警和坂田钓鱼场物业人员。

  物业人员给该妇女拿来了换洗衣服和保暖用的被子,给她披上。“刚开始她神情恍惚,什么也不说,我们无法核实身份。”坂田派出所民警胡双林告诉记者,将该名落水妇女带回警务室后,坂田派出所打了“120”急救电话,现场医护人员检查了该妇女的身体状况,确定无恙后,民警给妇女打来了饭菜。

  当晚8点左右,这名妇女的老公张先生终于将其接回。张先生介绍,爱人刚生了二胎没多久,照看孩子十分劳累,而他则是名公交车司机,一家四口住在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

  “她生完二胎才5个月,刚休完产假,准备到公司上班,可能角色还没有转换过来,我每天忙于工作,也没有觉察出来她得了产后抑郁症。”张先生告诉记者,“多亏了两名消防员,救了我妻子,两个孩子的母亲,非常感谢。”

  两名消防队员都是退伍军人

  据了解,陈运庆是广东河源人,1989年7月出生,2014年2月入职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现任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南站二班班长。覃志勇是湖南石门人,1989年2月出生,2013年3月入职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现任坂田街道专职消防队南站三班班长。

  巧合的是,他们两人都是退伍军人,平时在消防队表现优秀,也多次在车祸中救过人。

  张先生给他们两人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舍己救人、奋不顾身,救命之恩、没齿难忘”,以表示感激和谢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