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警方举行“缉刀专项行动”战地表彰会 8名巡防队员获颁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3日上午,龙岗警方举行“缉刀专项行动”战地表彰会,集中表彰8名在专项行动表现突出的巡防队员,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8名巡防队员在全区“缉刀专项行动”中,巡逻防控到位,快速反应,接连查缴刀具一批,及时有效消除治安隐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分局予以表彰。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收缴的管制刀具。

  据介绍,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接下来,龙岗警方将全面加强社会面管制刀具清查收缴,加强重点行业排查,加强宵夜档等重点部位刀具管控,加强社区宣传防范,全力缉刀、控刀,降低涉刀案件风险源,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买卖、携带管制刀具、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等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