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企业反诈宣传员刘晓燕成“网红”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公安分局“深圳龙岗警营”微信公众号推出的“全城急寻刘晓燕”一文,不到3小时内,就达到了10万+的阅读量,文中的“刘晓燕”迅速成为网红,引起网民的追捧和点赞。

  据了解,刘晓燕是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的金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也是辅城派出所义务“蓝马甲”反诈宣传员。警方发现,拥有近6000名员工的金进科技公司已经连续6个月无诈骗案发生。

  有这样的成绩,公司反诈骗宣讲工作的领头人刘晓燕功不可没。她组织公司22名中层管理人员组建起义务“蓝马甲”队伍,总结探索出了自成体系的“四个一律”反诈工作法,确保公司员工入职之前一律培训;预警和拦截成功一律奖励,与公司的绩效考核挂钩……金进科技公司的做法引起龙岗公安分局的注意。3月13日上午,龙岗公安分局在金进科技公司召开“蓝马甲”表彰会,对刘晓燕等11名优秀义务“蓝马甲”进行了表彰。

  下一步,龙岗公安分局将参照见义勇为奖励机制,成立“刘晓燕反诈公益基金”。目前,“刘晓燕反诈公益基金”的具体细则正在研究制定中,不日将颁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