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不吃药打针可提升“男性能力”,你信吗? 7万会员被骗5000余万元 305名嫌犯落网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方抓捕现场。  

  不吃药、不打针、不开刀、不手术,只用两张凳子就能彻底治愈男性、女性“难言之隐”?分分钟完爆高级医师、专家大夫!一团伙编造治疗“前列腺炎、肾亏早泄、痛经”等培训课程,以参加课程培训可以治疗疾病为名,诱骗群众缴纳999元至10万元不等的费用。日前,龙岗警方辗转深圳、杭州、成都、河南、云南等地,将这个典型的精神传销式电信网络诈骗集团一举打掉,抓获305名嫌疑人。

  近期,龙岗公安分局坪地派出所在日常治安巡查中发现,位于坪地街道的深圳市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利用文化传播平台,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龙岗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实地侦查,发现该公司编造治疗“前列腺炎、肾亏早泄、痛经”等培训课程,以参加课程培训可以治疗疾病的名义,诱骗群众缴纳999元至10万元不等的费用,是典型的精神传销式电信网络诈骗集团。

  专案组不断扩大侦查范围,逐步掌握了该犯罪集团在坪地街道以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总部,分别在云南、河南、成都、杭州等地设立分公司。随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分赴深圳龙岗坪地、坂田及南山,杭州、成都、河南、云南等地展开收网行动。4月2日上午10时左右,500余名警力直扑坪地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上下5层楼全部被封锁,抓获位于总部的连某等200余名嫌疑人。与此同时,其他抓捕组相继传来捷报,目标嫌疑人无一漏网。行动中,共抓获嫌疑人305名,缴获作案电脑、手机600余部。

  经审,“董事长”连某等305名嫌疑人对其编造治疗“前列腺炎、肾亏早泄、痛经”等培训课程,以参加课程培训可以治疗疾病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起底诈骗

  五步“洗脑” 7万余人入坑

  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诈骗手段分五步:

  ●第一步是“吸粉”

  编造出“不吃药、不打针、不开刀、不手术,只要纠正不良习惯,按照正确方法训练,就能彻底治愈各类男科/妇科疾病”的培训课程,并虚构成功案例,让公司骨干成员通过增粉软件,用微信不断加好友或者微信群发布培训课程,吸引群众关注公司公众号。

  ●第二步是“引诱”

  群众关注后,先可以免费体验第一节课程,主要宣讲“正确的性思维、性观念”,劝告学员戒掉手淫等不良习惯。如果想要了解具体训练方法,也只需要花费19.9元购买第二节课即可。但是想要真正学会和掌握这些训练方法,就需要缴纳999元购买第三节课程。

  ●第三步是“洗脑”

  其实,从购买了第二节课程开始,嫌疑人就会不断打电话、发信息“轰炸”学员,劝说学员购买第三节课程。此后,每推荐一人购买,便可以提成50%。

  ●第四步是“升级”

  一旦学员缴纳会费成为终身制会员后,嫌疑人立刻将受害人拉入会员群,以再缴纳5000至10万元不等费用便可分别升级成白银、黄金、铂金、钻石合伙人,能够获得更多提成。

  ●第五步是“转化”

  受害人上钩成为各级会员后便会卖力向亲朋好友、陌生人推荐,通过层层发展下线,拉人头方式不断扩大公司规模,用传销式诈骗手法敛财。据初步统计,该犯罪集团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发展会员逾7万余人,诈骗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