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出租屋视频门禁开卡数突破20万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5日,深圳侨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岗雪亮工程视频门禁目前整体开卡数已突破20万张。

  一直以来城中村人口倒挂严重,流动人口管理一直是各级相关部门的管理难点,尤其在社会治安防控中,流动人口管理乃重中之重。近年来,为了全力加快建设龙岗“智慧城区”,积极推进“平安龙岗”建设,按照市公安局《视频门禁系统建设方案》要求,龙岗公安分局将视频门禁工作作为雪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加大对新型科技的应用投入,充分运用“互联网+”和4G无线传输技术等新型智能化手段提升自治自理科技成色。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下,区网格办、公安分局、各街道及区信息管道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克服雨季影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对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进行建设和升级。据介绍,新门禁支持CPU卡、手机APP、动态密码等多种方式开门,使用非常便利,还有全方位高清视频监控,对出租屋治安环境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经过多部门联动,龙岗已建设完成58个村11262栋,正在建设31个村8528栋,开卡20万张。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2.58万栋,至年底建成5.9万栋,实现全区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覆盖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