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女子流浪20多年后想找家人,龙岗警方4天帮他们团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公安分局布吉派出所帮助一名在深圳流浪了20多年的女子找到了家人。

  5月13日,布吉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求助,请求警方帮其寻回家人。求助人吴某某称自己大概在30年前跟几位四川老乡来深圳打工,不久后老乡及家人失去联系,随后在深圳到处流浪。平时,吴某某会打些散工,靠着在社会上认识的一些好心人及朋友帮助,一直生活到现在。

  由于吴某某刚来深圳时只有十三四岁,记忆模糊,又不知如何联系家人,因此至今还是"黑户"。为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她的朋友提醒她可到公安机关求助,因此吴某某来到布吉派出所,请民警帮她找到家人办理户口和身份证。

  为了让吴某某早日与亲人团聚,布吉派出所民警马上开始信息核查。可是吴某某文化水平不高,性格又极其内向,民警只能从其提供的少量信息中进行查找比对。通过大量的数据排查及人员信息分析,5月15日,布吉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吴某某四川老家的派出所,又通过多方协调,取得了吴某某哥哥的信息资料并联系上其本人。据吴某某哥哥所说,二十多年前,妹妹吴某某失踪,家人多方寻找未果,曾在四川达州公安机关报过人口失踪。在确认亲属关系后,布吉派出所民警立刻联系事主吴某某及其家人到派出所认亲。

  

  ▲吴某某(中)与家人在布吉派出所相认。(龙岗警方供图)

  5 月 17 日上午,吴某某的哥哥、姐姐及表哥到达布吉派出所,事隔多年,吴某某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异常感动。几天后,吴某某和家人带着锦旗赶到布吉派出所致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