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男子陷花呗套现骗局损失5千,嫌疑人作案六宗诈骗3万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一男子因轻信能实现“花呗”套现的好友,转账4999元后发现被骗。接报后,龙岗警方展开侦查并于5月23日远赴四川成都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带破同类案件6宗,涉案金额3万余元。

  

  嫌疑人陈某(右一)落网。

  “因为手头资金紧张想着周转一下,没想到被骗了!”5月4日,家住龙岗坪地的京先生向坪地派出所报警称,他最近因手头紧,便想起之前加过的可以办理“花呗”套现的微信好友。

  心急如焚的京先生随即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可以提供这方面的“服务”,但需要收取10%至15%的手续费。为表示自己是诚信经营,且已经为不少人办理过业务,对方还提出需要扫描二维码下订单并付款。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京先生相信了对方,扫描了其发来的二维码并下单支付了4999元。但随后京先生发现,对方并未按约定向其转账,微信也联系不上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京先生马上到坪地派出所报了案。

  接警后,坪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通过案情线索串联,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发现嫌疑人在四川成都活动的轨迹。民警立即连夜赶赴四川成都,经过摸排追踪,于5月2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抓获诈骗嫌疑人陈某。

  经审,嫌疑人陈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陈某之前曾经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上看过别人发过扫码套现的“广告”,一直无业的他突发奇想,或许自己也可以打着这个旗号骗点钱,随即便通过加入微信群、寻找附近的人等方式,发布自己可以进行“花呗套现”业务,在短短半年,便诈骗作案6宗,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