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生命安全教育聚焦民办学校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目前,少年警营已发展队员近2万人,少警团队利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为队员们免费公益开展各式活动和训练400多场次,每年轮训中小学生近4万人约28万人次

  

  少警团队与学生进行交流。

  6月3日,一则“龙岗公安分局少年警营(以下简称少警团队)为民办学校‘送教上门’”的微信刷爆了龙岗人的朋友圈。面对各方顾虑,少警团队用实际行动验证了为民办学校“输送生命安全教育知识”,不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脚踏实地走进每一个班级,有针对性地为民办学校师生传递生命安全教育知识。

  2017年11月25日成立的龙岗少年警营,是龙岗公安分局牵头创办青少年社会实践公益项目,为辖区青少年提供包括法治知识、生命安全、纪律体能、团队协作和警营文化等在内的多元化活动及训练。

  在推进少年警营的工作中,少警团队发现民办学校得到的公共资源相较公办学校来说要少,学生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大多性格朴实,因家长工作繁忙疏于管理学业,受到的外界诱惑更多,更需要生命安全教育的学习。因此,在暑假前的一个月空档期,少警团队面向龙岗区东珠、名星、华升、惠民、丰丽和珊蒂泉外国语学校6所民办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效帮助师生及家长提高生命安全教育知识及反诈骗能力。

  此次“送教上门”教育活动,少警团队准备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暴恐预防、禁毒预防、反诈骗、违法犯罪预防等不同主题的生命安全教育课程,根据学生年龄及接受程度,分别为一至六年级学生量身订制不同主题的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少警团队将派出专兼职教官给龙岗区70多所民办中小学‘送教上门’,提升生命安全教育的覆盖率。”少警团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