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两男子抢手机后逃窜 外卖小哥跟踪智擒贼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机智协助警方擒贼的外卖小哥郑小东。  

  近日,一名刚到深圳的男子约上刚认识一天的另一名男子,抢夺一名女子的手机并将该女子推倒在地,没想到才跑出事发地几分钟,其中一名嫌疑人就被悄悄跟踪其后的外卖小哥和快速反应的路面警力联手按倒。半小时后,另一嫌疑人也被龙岗警方抓获,演绎了一场“情指巡逻联勤联动+路面警力快速反应+群防群治发动有力”教科书式的完美案例。

  7月6日22:18,布吉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在布吉粤宝路某公交站台附近被两名白衣男子抢走手机。派出所值班领导立即进行调度部署,先用对讲机呼叫路面巡逻警力并描述嫌疑人特征,要求迅速巡查布控。22:22,白衣男子跑到布吉小关处,突然出现一名外卖小哥将其按倒,路面警力紧随控制,缴获被抢的手机。22:50,在逃嫌疑人唐某落网。从接到报警到嫌疑人全部落网,历时仅半小时。

  这位协助抓获抢夺嫌疑人的美团小哥,在民警控制住嫌疑人后,名字都没留下就静悄悄离开了。为了找到他,布吉派出所马上联系了美团公司,终于在7日下午找到了这位名叫郑小东的外卖小哥,外卖小哥今年26岁,湖南人。

  当天晚上,郑小东刚送完餐在站台附近等单,突然听到有女子在喊叫,他跑过去时看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该女子的同伴在旁边急得大哭。来不及详细问清缘由,眼看前面的白衣男子很快就要消失在视线中,他骑上送外卖的电动车跟了上去。

  “我当时只有一个人,但嫌疑人又长得很结实,我如果直接上去抓他,很可能抓不住,而且还会打草惊蛇,我这样悄悄地跟在嫌疑人后面,他也不知道我干嘛的,可能以为我在送餐,然后我再找机会报警或寻求帮助,现在路面到处都有巡逻的,嫌疑人肯定跑不掉。”郑小东介绍,他一直悄悄地跟着白衣男子后面,直到经过一个治安岗亭,郑小东向值守的巡防队员简要说明情况后,又继续跟在男子后面。本以为已经脱身的白衣男子留意到身后有巡防队员追赶,又慌忙跑起来。这时,离男子最近的郑小东看到时机成熟,趁嫌疑人不备上前将其按倒,追赶的警力跟上将嫌疑人制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