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四女子上当!“假土豪”招摇撞骗3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表面彬彬有礼,出手阔绰大方,经常出入高级会所消费;实则伪造证书,炮制“本地土豪”身份,四处招摇撞骗。两年时间内,个子不到一米七的43岁广东河源籍男子李某某就涉嫌诈骗小青等四名女子30余万元。近日,龙岗警方通过多日摸排和伏击,成功在龙岗区龙岗街道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

  

  警方抓获嫌疑人李某某 

  女员工邂逅“假土豪” 

  2017年8月,李某某在龙岗区某水疗会所消费时,认识了在会所工作的女员工小青。当时,李某某虽穿着普通,其貌不扬,但他谈吐幽默,出手阔绰,以及不经意间流露出自己是会所高级会员,“本地土豪”,手上有好几栋拆迁房的信息时,让小青感叹自己遇到了优质客户。一来二去,两人熟络后,小青渐渐对李某某产生了好感,微信聊天互动密切。只是这个“土豪”朋友,貌似经常缺些小钱,常常因家人生病、小孩发生交通事故为由向小青借钱,数额不等,有时几千,有时几百。小青曾经看过李某某的身份证,显示的户籍信息确实是深圳龙岗本地,因此对李某某本地“土豪”的身份深信不疑,虽然前前后后为李某某打款157次16万余元,她也未起过疑心。

  伪造证件,“空手套白狼”骗取8万定金 

  2018年底,小青的妹妹阿花来水疗会所玩,从而认识了姐姐口中出手大方的“李总”李某某。李某某加了阿花微信后,也曾编造理由找阿花借过几次钱,碍于姐姐的面子,阿花没有推辞,分三四次借给李某某三万余元。得知阿花有买房的念头,李某某谎称自己得了脑癌,需要一大笔资金用于治疗,他愿以35万的低价将自己名下一栋待拆迁的53平统建楼单元房转卖给阿花,但前提是要交8万元定金。机不可失,阿花没有多犹豫,便同意了李某某的这笔交易。为了增加可信度,李某某利用自己手上那张假冒龙岗本地人的身份证件,私下伪造了一份《购房协议》和一张《街道办拆迁通告》,通过小青将这些材料转交给阿花。看到“李总”如此“慷慨”,阿花喜不自禁,随即通过支付宝分几次转了8万元定金给李某某。

  

  小青微信转款给李某某的部分转账记录 

  东窗事发,“假土豪”身份败露 

  可是此后,阿花催着李某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李某某便找各种理由推迟,还一直躲着小青姐妹,小青要李某某还钱的信息也石沉大海。无奈之际,小青姐妹按图索骥,照着《购房协议》里李某某所说的统建楼地址找了过去,没想到,统建楼找到后,李某某却不再是她们认识的“李总”了。经查询,物业管理员说根本没有李某某这个业主,也没有业主要转卖房屋的信息。小青姐妹顿时紧张起来,通过网络查询,她们发现李某某的身份证号码显示其户籍地址竟为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小青更加心慌了。此后,在水疗会所与同事聊天时,无意间得知李某某还曾找自己的两位女同事借过三万余元,理由无非是家人生病、老板资金周转之类,跟找自己“借钱”时的手法如出一辙,于是更加确信李某某是骗子。2019年7月2日,小青赶到龙岗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报警。

  警方一举抓获李某某,“假土豪”认罪伏法 

  通过前期摸排和信息研判,龙岗警方锁定了嫌疑人李某某在龙岗街道某菜市场附近的住处。7月13日下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伏击,龙岗警方在其住处附近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据了解,现年43岁的李某某跟妻儿居住在龙岗区龙岗街道。据其妻透露,夫妻俩曾在龙岗街道开过小店,但因李某某好赌,小店不久关张,李某某不但没有收敛,平时又爱去一些会所消费混日子,经常伸手找其要钱。从小在深圳长大的李某某虽然不学无术,但对周边环境非常熟悉,又巧舌如簧,他将自己包装成“本地财主”,在各高级会所出入借机寻找目标“借钱”诈骗,供自己挥霍。小青等4名女子都是来深务工者,因涉世尚浅,于是成为李某某实施诈骗的目标并上当受骗。

  经审,嫌疑人李某某对其伪造证明资料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小青等4名女事主均称被骗。目前,李某某已被龙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