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岗区开展反恐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切实增强全社会反恐防恐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公众反恐防恐应急处突能力,2019年8月28日上午,龙岗区反恐办联合龙城街道办在万科广场举行“反恐防范宣传进成员单位”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相关部门、11个街道、单位安保负责人,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播放反恐防恐宣传片、现场进行应急处突演练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公众普及反恐防恐基础知识,平湖街道反恐应急队、爱联派出所反恐突击小分队及万科物业等多个单位4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凤凰网广东现场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三支反恐相关队伍按照预案要求,着装整齐,携带装备,列队集结,在演练集结地点,并先后按照指令完成拉动演练各项科目。演练中,街道应急处突队员精神饱满,现场演示盾、棍、防爆钢叉等防爆工具,协作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动作整齐划一,处置果断规范有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不时响起市民掌声。此外,演练观摩现场还模拟进行了爆炸物处置演练、刀斧砍杀处置演练,反恐装备参观和宣传知识展示以及公共安全知识宣讲等。“参加这次活动学习到挺多知识,不仅让我见识了警方应急处突的能力,也让我了解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情况应该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周先生表示。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恐、防恐的能力和意识,同时,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部门有限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