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龙岗公安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工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具体目标

  “情报主导警务”深入发展,建立健全动态化的现代警务机制:“以路面巡逻为主体”的基本勤务模式得到推广,“大情报”系统引领下的指挥扁平化、警种合成化、工作专业化机制初步形成。

  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构建成型,实现“四个稳中有降”:第三季度前完成“六张网”建设任务,“主动警务”、“动态警务”初具规模;全年有效刑事警情、“两抢两盗”刑事警情、八类暴力案件比重和黄赌毒警情稳中有降。

  “合成警务”逐步推广,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效能明显提升:坚持“破大案”,注重“多破案、破团伙案”,全局破案数、追逃数、逮捕数、起诉率和重判率进一步上升。

  “民生警务”全面启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三访三评”活动取得实效,公安行政管理的服务水平提高,派出所电子民调成绩明显提升。

  “规范警务”形成常态,警队能力建设和执行力进一步提升:队伍管理和日常执法执勤的制度体系基本成型,队伍规范运作成为习惯养成,民警的群众工作、信息化应用、重点人员管控和维稳工作“四项能力”全面提升。

  二、重点工作

  (一)实施“情报主导警务”战略,推动警务机制转型升级。把“大情报”系统作为提升警队能力的核心要素,强化完善系统的模型设计和应用支撑,建立健全数据采集录入、数据质量核查、预警指令流转、情报研判会商、分类管控落地、应用结果考核等制度,尽快形成“大情报”系统引领下的指挥扁平化、警种合成化、工作专业化机制,打造“情报主导警务”的龙岗品牌。

  (二)实施“主动警务”战略,提升信访维稳前置工作能力。

  (三)实施“动态警务”战略,提升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能力。在市区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六张网”的总体挂架下,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手段,固化大运安保社会面防控成熟机制,加强和改进“决策指挥、治安防控和社会管理”三个层面的动态化、实战化机制建设,掌控社会治安主动权。

  (四)实施“合成警务”战略,提升综合打击整治的能力。强化传统侦查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的优势互补,建立健全重点打击破大案和合成侦查多破案相结合的机制,从“大案专破”向“小案必侦”延伸,提高多发性侵财案件的破案率,努力实现“多抓、多破、重判”的目标。

  (五)实施“民生警务”战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围绕龙岗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建设的发展大局,以“民意引领警务”为导向,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刚性措施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评价标准,全力推进“民生警务”工程,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能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六)实施“规范警务”战略,提升队伍能力建设和执行力水平。在继承的基础上求发展,进一步充实完善执法执勤、队伍管理和警务保障的具体工作标准及工作流程,实现执法规范、行为规范和管理规范,着力提高警队的群众工作、信息化应用、重点人员管控和维稳工作“四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