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龙岗公安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3年,龙岗公安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公安厅局长会议和郭声琨部长在深讲话精神,按照市局公安工作部署会和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的要求,立足全区“城市管理年”和“效率提升年”,以平安龙岗建设为中心,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以“基层基础建设、规范执法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巩固深化“六大警务”机制和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全区“转型发展、跨越争先”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总体目标是:

  树立“一个导向”:以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提出的“三个衡量”为全部工作的导向和标准,各项工作都更加注重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更加注重服务的态度和作风,更加注重实现公平正义。

  实现“三个提高”:提高平安建设水平,确保110刑事治安总警情控制在常量以下,不发生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案件和系列性案件;提高规范执法和服务群众水平,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电子民调成绩同比明显提升,不发生重大执法过错和涉及执法执勤的信访投诉;提高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民警违法犯罪零发生、违纪违规明显减少,打好队伍建设翻身仗。

  在落实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巩固深化主动警务机制,切实提高依法维稳水平;

  二、强力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

  三、完善固化情报主导警务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

  四、提升合成警务效能,强力遏制恶性案件和盗抢、诈骗、涉毒等多发性犯罪;

  五、加强规范执法精细化管理,提升全警执法执勤规范化水平;

  六、巩固深化民生警务,着力打造服务型警队;

  七、精细化管理队伍,切实建设过硬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