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公安分局在区工作例会上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随着文博会安保工作的圆满结束,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加强警情防控,加大社会面治安隐患的排查化解力度,担当好促进龙岗社会面大局平安稳定的职责使命。下面按照会议安排,我简要汇报一下近期重点工作:

  一、社会治安形势

  入夏以来,全区警情进入季节性高发期,侵财类警情环比略有反弹,但总体治安形势仍保持平稳可控。5月13日至5月26日(下同),全区共接刑事治安总警情1198起,同比下降25.54%。其中刑事警情298起、八暴警情6起、盗窃警情477起、诈骗警情335起,同比分别下降15.82%、40%、30.47%、21.73%,各项主要警情延续了平稳下降的态势。

  同时,全区火情形势稳中向好,共接报“119”火警警情12起,同比下降81.82%,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入夏以来龙岗持续高温,我局结合春夏火灾防控要求,共组织对3549家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并整改火灾隐患7114处,临时查封99家,责令三停61家,行政拘留47人,罚款147.7万元。

  二、反诈骗工作

  5月11日,延奎书记部署召开全区反诈骗宣传暨类金融风险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来,我局充分发挥反诈主力军作用,凝聚区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巩固全民反诈防线。一是开展类金融企业“排雷”行动。组织召开了金融风险管控能力与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和防范培训工作会议,制定了《龙岗公安分局类金融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大练兵活动方案》,全面提升民警预防、识别和处置能力。5月16日,我局联合平湖街道在华南城2号交易广场对前期排查出的13家嫌疑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排查发现1家涉嫌传销公司;5月24日,我局联合甘肃警方,组织120余名警力,对天安云谷写字楼突击“扫楼”,查获5家疑似金融诈骗公司,现正对被查获的嫌疑公司作进一步调查深挖。二是掀起校园反诈骗风暴。联合区教育局在全区校园推进小手拉大手、反诈英雄榜测试工作,以“三个不漏”(不漏一个学校、不漏一个班级、不漏一个学生)为目标,组织25个派出所与学校互动对接,在全区633所中小学、幼儿园发放50万份《反诈英雄贴》,并同步开展反诈骗教育讲解,通过学生发动家长共同参与,不断壮大学生、家长“反诈同盟”。5月18日,区公安分局政委林长平和教育局叶德卫副局长到清林小学督办推动此项工作的进一步落地。截至5月25日,学校参与热度不断攀升,已有近70万人成功参加《反诈英雄贴》答题,服务器访问量达6000万,其中228所学校的学生100%参与,“龙岗警营”公众号新增65万粉丝,师生、家长们反诈意识和能力逐步提升。三是生产走心反诈骗产品。策划推出了反诈微视频《一次特殊的社会实验》,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环球网及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公安厅、中国警察网等官方平台纷纷转载。目前,全网播放量已近千万次。5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对龙岗打掉“套路贷团伙行动进行专题报道,我局的反诈骗宣传影响力扩散至全国范围。四是培养专业领域反诈骗能力。5月24日下午,受区金融办邀请,区公安分局政委林长平在全区金融机构“金融领域反诈骗培训会”上专题讲授“反诈骗的势道术”,进一步提升区内银行、证券公司40余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安全工作业务骨干及园区金融服务驿站代表100余人的诈骗防范意识。

  三、社会面清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压发警情、净化社会土壤,我局上下同欲,坚持用脚步丈量龙岗平安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面清查整治行动。一是落实场所夜巡机制。为压发聚众斗殴、酒后滋事和“黄赌毒”警情,我局针对宵夜档、酒吧、网吧和歌舞、休闲娱乐场所等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场所阵地开展夜间清查行动,各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治安复杂场所、区域清理整治和夜巡工作方案,同时组建夜巡小分队,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边清查边采集相关人员信息,同时加强场所周边车辆盘查工作,全区夜间涉黄赌警情和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恶性警情数明显下降。二是推进扫黄禁赌工作。全局共接举报涉黄涉赌警情255起,同、环比分别下降15.53%和7.27%。牵头开展严打游戏机赌博违法犯罪“打虎”、打击整治按摩娱乐旅业场所涉黄违法犯罪和打击网络赌博等专项行动,并针对城中村重点区域开展麻将档清查整治行动,行动以来,共查处涉黄案件41宗,打击处理92人;查处涉赌案件28宗,打击处理45人。5月11日,经循线深挖前期可域酒店一起涉及10人的卖淫嫖娼案件,在湖北、珠海和深圳三地同时收网,一举打掉幕后涉及4名成员的组织卖淫团伙;5月16日,在新屯村龙岗大道旁一工地货柜箱内抓获一“三公”赌档,缴获5.3万余元,抓获涉赌人员27人,刑事拘留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