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公安分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上半年,龙岗公安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提升“平安龙岗”建设水平,上半年,全区刑事治安总警情、刑事治安盗窃警情、八类暴力警情、“两抢”警情、涉黄赌原始警情、涉恶警情均大幅下降,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大局和社会稳定。

  主要工作成效如下:一是赢得了安保维稳新胜利。出色完成了春节、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敏感节点安保,确保了辖区未发生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和敏感案事件。二是迈出了平安龙岗建设新步伐。强化显性用警,不断完善“动中备”社会面巡逻防控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联勤联巡,全区社会治安态势不断向好。三是严打整治突出违法犯罪。连续发起打击盗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系列行动,社会面严管严控势能不断积聚,切实形成“大兵压境”的强力震慑。四是带来了规范执法新变化。纵深推进“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工作,信箱来件数连续三个月持续下降,以信箱工作为牵引,全局规范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水平实现双提升。

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2022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