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聚龙岗·共议成长”龙岗区第四届儿童议事会议员任职仪式暨首期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8日,龙岗区妇联开展“童聚龙岗·共议成长”龙岗区第四届儿童议事会议员任职仪式暨首期培训活动,31位儿童代表正式成为龙岗区第四届儿童议事会议员。他们将从儿童的角度,积极为龙岗区基层社会治理和城区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为到场成员介绍本次选拔情况,讲解儿童议事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小议事员们在议事会中的重要性,为小议事员们描绘出一幅和谐共创的美好蓝图。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小议事员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整齐、有力的宣誓词回荡在整个会场,见证了小议事员们为建设多彩龙岗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宣誓完毕,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媚为新一届儿童议事会议员颁发履职聘书,鼓励他们积极代表儿童群体发声,为建设龙岗儿童友好型城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小议事员们的首期培训正式开始。为了让他们充分感受议事的魅力,导师带领小议事员们以团队游戏的形式开展团队建设,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小议事员们首先运用五感,在活动室里观察、触摸,一名小议事员勇敢上台发言,指出活动室里对儿童不友好之处,比如布满灰尘的装饰物、没有保护的桌角等,初步体验议事的特点。

  想要真正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还需要掌握一些议事规则。随后,导师以戏剧表演等形式,带领成员了解议事规则与流程,小议事员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议事活动中会遵守规则、正确履行职责。

  儿童是家庭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通过本次活动,小议事员们增强了对团队的认同感、归属感,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提升。让我们一同俯下身竖起耳,倾听儿童的声音,期待小议事员们为社区建设贡献的精彩成果!

龙岗区第四届儿童议事会任职仪式.jpg

  龙岗区第四届儿童议事会任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