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9日,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局、教育局、民政局等8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课题调研组专家。

111.jpg

龙岗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龙岗区“两个规划”实施及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情况。当前是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关键时期,区妇儿工委办将与各部门共同努力,巩固妇女儿童发展成果,以编制新一轮规划为契机,书写妇女儿童发展新篇章。新一轮规划编制将坚持全面发展与优先发展原则、男女平等与儿童保护原则、科学发展与协调发展原则、妇女儿童参与原则等,做到本轮规划与新一轮规划之间相互衔接,力争制定出一个起点更高、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有力、落实更有效的指导和推动龙岗区妇女儿童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参会人员围绕本轮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及新一轮规划编制要点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为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基础。课题组专家根据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工作指导,并表示将深入了解探究,在新一轮规划编制中突出龙岗特色。

专家组专家王晓丹.jpg

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课题调研组专家王晓丹

专家组专家左江平提问.jpg

市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会课题调研组专家左江平

  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将紧扣龙岗区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提出新的发展目标和策略措施,充分体现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既全面领会吸收上级的目标任务,又结合好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彰显地方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