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联举办2021年龙岗区妇联大讲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5日,龙岗区妇联在区委党校举办2021年龙岗区妇联大讲堂专题培训,邀请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讲授“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主流化战略”主题课程。龙岗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出席本次培训,各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及区、街道、社区妇联干部代表,区直机关单位妇女组织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柯雅琼主持。

全景1.jpg

龙岗区妇联举办2021年第一期“妇联大讲堂”专题培训

  马宏主席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实现男女平等面临的挑战;实施社会性别主流化战略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组成部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四个方面进行了主旨阐述,结合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社会性别主流化在深圳的实践,希望各级妇联干部做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参训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马主席的讲授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自身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意识的理解,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

  柯雅琼主席表示本次授课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并结合现在社会热点,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基层妇联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因地制宜,推动女性“四自”精神,服务好全区广大妇女,推进女性在社会方方面面中发挥巾帼力量。

  “妇联大讲堂”系列培训是龙岗区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基层妇联、各领域妇女组织的引领、服务和联系能力,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巾帼力量。

龙岗区妇联举办2021年第一期“妇联大讲堂”专题培训.jpg

2021年第一期“妇联大讲堂”专题培训参加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