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基层战疫巾帼典型事迹之二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5·21”盐田港疫情出现以来,龙岗区有这样一群女性,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向前一步,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巾帼不让须眉,扛起了半边天。

  坂田街道妇联主席罗永华:

  自“5·21”疫情暴发后,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永华就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的防疫工作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作为坂田街道新闻发言人,带领团队深入一线挖掘新闻素材,策划并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力度的好作品,作品先后登上“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央视《新闻30分》等中央媒体平台;作为街道妇联主席,她率领街道社区和园区全体妇干,发动512名巾帼志愿者投身一线防控工作;作为万科城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她坚持以身作则,带领跟班部门持续下沉社区,督导社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基层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罗永华(中)在核酸检测中心了解工作情况.jpg

  罗永华(中)在核酸检测中心了解工作情况

  平湖街道妇联主席邬小云:

  平湖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妇联主席邬小云就第一时间带头下沉挂点社区,每日都前往社区核酸采样点督导工作,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并调派分管部门工作人员前往社区支援,保障了社区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开展。在核酸检测点她帮助引导群众进行登记,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为了方便社区长者及伤残人士,她还安排组织社区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努力实现社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目标,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起了勇担责任的好榜样。

邬小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防疫工作情况.jpg

  邬小云(左)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防疫工作情况

  布吉街道妇联主席张俣: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5·21”疫情出现以来,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妇联主席张俣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姿态下沉到社区一线“作战”。同时作为巾帼抗疫服务队队长的她带领1000多名队员支援各社区战场开展测体温、引导扫码、录入信息、居民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多日的连续作战让她无法兼顾家庭,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巾帼英雄本色。

张俣(中)在社区一线跟进核酸检测情况.jpg

  张俣(中)在社区一线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横岗街道妇联主席苏之程:

  为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协助全街道疫情防控,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宣传委员、妇联主席、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苏之程率领街道妇联、执委、妇干、巾帼抗疫服务队奔赴各社区一线。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捐赠送往社区、前往横岗健康驿站和各检测点慰问防疫医护和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居民小组及挂点网格了解医护资源、物质配送、核酸检测服务等情况……她关怀备至也严格要求,用落实防疫工作筑成街道“最美丽的一道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巾帼力量!

苏之程在横岗健康驿站慰问防疫医护和工作人员.jpg

  苏之程在横岗健康驿站慰问防疫医护和工作人员

  龙岗街道妇联副主席张晓梅: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刻,龙岗街道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支援社区防疫一线。街道妇联副主席张晓梅身先士卒,按照工作部署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她带领街道妇联支援人员维持秩序、开展扫码工作;在居民小组、小区卡口,她和巾帼志愿者一道开展防疫检查工作,耐心帮助群众出示健康码;在党群服务中心,她清点检查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需要她的地方,都有她的身影。

张晓梅(右)清点检查防疫物资储备.jpg

  张晓梅(右)清点检查防疫物资储备

  龙城街道妇联副主席杨艳:

  自盐田“5·21”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社区两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多方联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防控一线。龙城街道妇联副主席杨艳带领街道妇联全体人员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动员、疏导人群、维护秩序、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骄阳中,风雨里,温柔耐心地劝说、不辞辛劳的坚守,以女性特有的韧劲、细致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倾情付出,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传递着坚实温情的巾帼红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担当。

杨艳在吉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jpg

  杨艳在吉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