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急救,安全在手!龙岗区妇女儿童中心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增强妇女群众的日常医疗急救意识,帮助其掌握基本的急救操作技能,龙岗区妇儿活动中心于近期举办了“学会急救,安全在手”急救知识讲座,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区中医院)急诊科唐从耀主任作为主讲老师分享急救经验,普及急救知识

22.png

龙岗区妇儿活动中心举办“学会急救,安全在手”急救知识讲座

  主讲老师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用生动的语言给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处理、如何拨打急救电话等基本急救知识与技能。

  讲座中还进行了心肺复苏及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培训,主讲老师利用模型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强调了动作要领及紧急情况下开展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并着重讲解了除颤仪(AED)的使用操作方法,现场指导学员逐一进行实践操作。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提问,主讲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学员们还互相讨论了亲身经历过的突发事件以及当时的应对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讲座普及了现场急救知识和急性危害的应急处置方法,提高了妇女群众的自救及互救能力。接下来,区妇联将根据妇女儿童实际需求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为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