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疫情,儿童议事线上见!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龙岗区妇儿工委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开展了2020年区级儿童议事员线上议事活动,聚焦疫情下的现实情况,从儿童角度看待疫情对儿童的影响,关注儿童友好,实践儿童参与。

  参加线上议事活动儿童议事员们共被分成4个小组,由一位议事导师带领,同时在线直播。由于疫情儿童议事活动要避免聚集性面对面交流,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来进行议事,既保证了儿童议事员们的健康,又提高了小议员们在直播间发言讨论的积极性。

  活动导师首先以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题目考验大家,引导大家找出数字规律,并且展示照片帮助大家回顾往期的精彩表现,带领组员们相互进行自我介绍。随着自我介绍议事进入了最主要的环节:确定议事主题。大家在评论区用语音、文字热烈的讨论他们自己想调研的议题:

  “疫情下电子设备对儿童的影响,这个主题就可以,因为疫情期间大家都呆在家里,电子设备使用的比较多,容易造成近视。”

  “我认为儿童在家上网课的效果好坏来自于家长的监督。”

  “疫情下需要少外出,那儿童的身体疏于锻炼的问题怎么解决呢?”

  “因为疫情,孩子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变多了,但同时也会更多地产生一些矛盾,这就涉及到家庭教育的问题了。”

  最终小议事员们以小组内投票的形式选出了与当下疫情相关的“儿童网课学习”、“疫情下儿童身体锻炼情况”、“疫情下儿童电子设备使用情况”、“家庭教育对儿童的影响”四个议事主题,同时小议事员们同样以投票的形式选出了四个小组的主席,活动最后导师为大家布置了任务,在线下收集主题下的问题现状,在之后的活动继续进行讨论。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华夏大地。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龙岗区妇儿工委办组织儿童议事员们录制了龙岗电台《儿童友好我来说:抗“疫”特别版》音频,还以录视频、画手抄报、作文等形式宣传防疫,鼓励抵抗疫情的一线人员,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宣传防疫小知识,儿童议事员们在家学习之余用自身行动为防疫宣传贡献了小小的智慧和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