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送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妇女儿童群体反家暴意识,进一步依法维护妇女儿童人身权益,倡导广大妇女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近日,龙岗区妇联开展“巾帼送法”公益律师直播讲堂——反家暴专题讲座,邀请专业律师通过线上直播为妇女干部和广大群众解读反家暴相关法律法规,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律师通过结合法条解读、案例讲解、问答互动等丰富形式,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定义、适用范围,以及如何收集和固定证据、如何申请反家暴告诫书和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权益保护措施,澄清了关于家庭暴力的认识误区,鼓励妇女群众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参与者踊跃留言回答反家暴题目,充分展现培训成果。直播活动受到了妇女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参与者近2000人次。

  下一步,龙岗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反家暴公益讲座和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提高自身依法维权能力,共建和谐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