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建经验 共话儿童友好——武汉市妇联、光明区妇联到坂田街道开展儿童友好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武汉市妇联及深圳市光明区妇联一行,到我区坂田街道天安云谷智慧园区、万科城社区参观学习,并围绕儿童友好基地建设经验、创建工作亮点等内容开展交流。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坂田街道妇联副主席胡志萍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1.jpg

  武汉市妇联、光明区妇联到坂田街道开展儿童友好学习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武汉市妇联及深圳市光明区妇联一行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天安云谷智慧园云平台、党群服务中心、少儿图书馆、党建文化长廊、极创公园等儿童友好空间。天安云谷利用自身优质的公共商业空间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安全、有趣”的儿童友好空间,创建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天安云谷党群服务中心和天安云谷少儿分馆3个市级儿童友好基地。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全面展示了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儿童友好基地建设情况及成效。武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晓娟对天安云谷智慧园区儿童友好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园区从空间、配套、服务都体现了浓厚的儿童友好元素,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合理统筹园区内儿童活动场所及服务项目,真正做到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的生活圈,要把坂田街道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认真学习和借鉴。

  下午,光明区妇联一行前往万科城社区学习交流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社区妇联主席详细介绍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万科城社区2011年已获评省级儿童友好示范社区,并于2018年成立全区最早的社区儿童议事会。在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过程中,社区不断完善儿童活动空间,打造兼具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开放性、公益性、设备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等特性的儿童活动场馆场所,开展符合儿童多元化需求的服务活动,丰富儿童课余生活。社区妇联主席带领交流团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发,参观了妇女儿童之家、儿童议事厅、儿童游乐园等儿童友好空间,并沿着儿童友好路径行走,途经植物科普区、儿童涂鸦墙、英语角等儿童游乐学习设施,期间通过视频、展板、讲解等方式,生动地展示了万科城社区童融友好、和谐共建的浓厚氛围。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妇联主席赵彩霞表示此行干货满满,同时希望两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上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