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市区妇联开展新春慰问及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7日上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毓琼,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吴锦绣一行前往龙岗区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并针对龙岗区妇女儿童维权关爱系统运行进行调研和指导。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黄国胜,布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王金乐,武装部部长、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高天军,市妇联权益部、区政数局、区妇联、布吉街道妇联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01.jpg

  2023年市区妇联开展新春慰问及调研活动

  黄毓琼一行来到布吉街道,为困境家庭送上慰问金及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困难,亲切地同她们唠家常,鼓励她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黄毓琼一行在布吉街道办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妇联汇报了龙岗区妇女儿童维权系统建设进度、运行情况亟待优化问题。与会人员就完善维权关爱系统、推动各部门之间高效联动、广泛链接整合资源服务妇女儿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毓琼对于龙岗区妇联和政数局全力保障系统如期上线运行,积极推动系统全面投入使用等高度肯定,认为龙岗区各级妇联组织及相关业务部门对系统学在深处、用在实处,充分提升了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和专业化水平。同时,她也对系统建设提出了下一步要求:

  一、维权工作“智能化”,加快推进统计分析功能建设。强化数据分析应用,通过数据整理、总结、提炼、展示,深入分析研究,总结规律,指导实践,最大限度发挥维权关爱系统数据的效用,了解掌握工作动态,总结发现相关规律,研究谋划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维权关爱工作的专业性、前瞻性。

  二、关爱工作“滴灌式”,加快推进维权关爱数据库建设。按照“多元合力,滴灌关爱”原则,以困境妇女儿童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加快建设困境妇女儿童、服务阵地、人员队伍、特色项目等维权关爱数据库,推进各部门实现维权关爱数据共享及业务联动,常态化开展妇女儿童“滴灌式”关爱工作,凝聚关爱新合力、拓宽关爱新途径、构建关爱新格局。

  接下来,区妇联将在市妇联的指导下,进一步推进龙岗区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现代化,让妇女儿童维权关爱系统成为保障妇儿权益的有力工具,有效运用系统实现妇女儿童维权关爱工作全流程、全闭环、智能化服务管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