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关怀,情深暖人心——龙岗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情暖人心,区妇联关爱慰问显娘家真情

  癸卯兔年新春将至,龙岗区妇联启动了2023年“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谢伟文以及区、街道妇联工作人员联合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协会等,通过入户走访、送上慰问品、倾听民声,给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送去来自“娘家人”的关怀!此外,为了让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感受新春佳节氛围,收获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暖心祝福,区妇儿中心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的活动,联动巾帼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组织龙岗区家庭参与春联、剪纸、灯笼等传统文化民俗手工制作,参与节日主题线上读书亲子阅读活动,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优秀的传统文化魅力。

1.png

  龙岗区妇联2023年“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迎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二、新桃送暖,各街道丰富活动表佳节祝福

  近日,龙岗区各街道、社区妇联积极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及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为困境家庭送上真挚慰问。

  1.平湖街道。1月10日,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妇联携手平湖街道书法协会书法家、书法老师、社区书法爱好者等共同举办“厦”一站幸福——迎新写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致以真挚祝福。

  2.布吉街道。近日,在布吉街道妇联的统筹带领下,布吉辖区17个社区妇联以及20名“妇联妈妈”走进辖区51名贫困儿童家里,为她们送去了新春的暖心问候和文具、米、油等年货,以此表达妇联对大家的美好祝福与暖心关爱。1月9日,布吉街道妇联联合各社区妇联开展新春写春联活动,并将写好的春联通过入户慰问的形式送给辖区困境家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增添浓浓的年味。

  3.吉华街道。近日,吉华街道妇联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困境妇儿家庭慰问帮扶活动。吉华街道妇联主席邬小云带队前往水径社区、丽湖社区等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为困境妇儿家庭送去慰问金、生活物资等,带去新年的祝福,累计帮扶慰问困境妇儿家庭共计30户。据悉,吉华街道妇联即将开展“新春慰问送关怀岁寒情深暖人心”活动,前往辖区暖蜂驿站为女骑手送去“娘家人”的温暖。1月6日-14日,吉华街道妇联组织老龄大学师生、志愿者等开展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海信科技园、上水际文化创意园等场地为辖区居民赠送春联,送上新春祝福。

  4.坂田街道。春节前夕,坂田街道妇联组织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24人,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关爱慰问服务,为辖区困境妇女儿童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带来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磨砺,积极乐观地生活。1月10日下午,坂田街道妇联组织书法老师为辖区居民义写春联,为居民送上佳节的祝福。

  5.南湾街道。在新春到来之际,南湾街道妇联对辖区内53位困境妇女开展春节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了解其生活近况和实际困难,表达关心关爱。近日,南湾街道沙湾、南龙、南新、宝岭等多个社区开展义写春联、瑞兔迎新春DIY钻石手工贴画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居民邻里情谊,进一步营造新春佳节和谐美好的浓厚氛围。

  6.横岗街道。近日,横岗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53户家庭,为困境家庭送上节日慰问金、生活用品及防疫包。走访中,街道与社区妇联联动,深入困境家庭,了解居民的生活情况及困难,鼓励他们坚强面对困境,保持积极生活的态度,并为居民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1月8日-9日,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组织书法老师开展迎春送春联活动,为居民朋友书写500多副对联,提前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7.园山街道。在春节来临之际,园山街道开展爱心传“橙”活动,传达街道党工委对困难家庭的关心,让社区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阳历新年。

  8.龙岗街道。1月10日下午,龙岗街道妇联主席许雪梅带领妇联工作人员,对辖区26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开展新春关爱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真挚祝福和亲切问候。

  9.龙城街道。近日,龙城街道妇联组织开展2023年新春“把爱带回家”关爱活动,为单亲特困母亲、困境儿童、重病特困外来女工等困难群众和家庭送上慰问品及暖心祝福,鼓励困难群众积极乐观生活,度过温馨愉快的新春佳节。

  10.宝龙街道。春节来临之际,宝龙街道妇联统筹各社区妇联为48户困难家庭送上新春慰问,并送去米、油、牛奶等慰问物资,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1.坪地街道。近日,坪地街道针对辖区内困难妇女及家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慰问50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