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龙岗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以绩效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并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目标编制。按照“细、实、准”的要求,结合妇女儿童工作的实际需要,明确项目所达到的绩效目标、组织实施计划、时间进度以及资金使用明细。确保申报、批复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共财政支持的方向和财政资金供给范围、符合财政分级分担原则。

  二是绩效跟踪监控。坚持把绩效监控作为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手段,对预算项目的资金申请、支付、结算实行全过程监控。对重点项目——“一站式”婚姻家庭指导服务项目进行专项资金绩效管理考评,该项目通过开展“百合交友计”“幸福领航计”“安心培优计”“爱巢守护计”“家风传承计”五个环环相扣、互为补充的子项目,提供婚恋交友、婚前教育、优生优育、婚姻经营、纠纷调处、家庭教育等服务活动1224场,服务群众近3万人次。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根据上级财政部门的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成立了有关工作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提高绩效管理工作水平。将设备购置、妇儿大厦修缮及妇女儿童公益活动等3大预算项目分别从投入、产出、社会效益3个方面进行评估,确保各预算项目绩效指标设置合理、厉行节约,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