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重要论述,12月6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会议,总结今年我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龙岗区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作情况。龙岗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孙仲勇出席会议,《意见》中涉及的1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龙岗区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会议

  会上,孙仲勇充分肯定了我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实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之后,这一表述第三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体现了党对妇女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孙仲勇就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妇儿维权工作要精准问需,延伸工作触觉,为妇女儿童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二是要充分整合资源,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三是加强研判预防,加强基层调研。四是要发挥妇女群体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服务方式,探索出具有我区特色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龙岗模式”。

  区妇联主席柯雅琼代表相关单位及各街道汇报了2022年我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总体情况。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通过《意见》的出台,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2022年,龙岗区全市首个出台新一轮区级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全市首批建设妇女儿童维权关爱系统,制定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机制,实施“一站式”婚姻家庭指导服务项目,推动实现全区儿童议事会、社区妇女议事会全覆盖,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新路子,把妇女儿童各项工作继续做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