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增效!龙岗区妇联“种子妈妈”培养计划启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家庭教育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在家庭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龙岗区妇联在全市率先打造“种子妈妈”培养计划。

  8月8日,龙岗区妇联“种子妈妈”培养计划正式启动,“种子妈妈”家庭教育指导班首批学员在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龙岗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丽敏在开班仪式上为来自全区参加培养计划的“种子妈妈”们致辞。她阐明区妇联打造“种子妈妈”培养计划的初心和意义,深情鼓励参训的“种子妈妈”们珍惜学习机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立足所学发散光源,引领带动更多的有志之士扎根家庭、扎根社区、扎根学校,成为居民身边专属的“家庭教育顾问”,提供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及时的家庭教育综合指导公益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种子妈妈”培养计划作为2022年龙岗区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打造的重点项目,聚焦基层家庭发展的痛点和问题,在全区发掘培育具有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绘本阅读推广能力、心理关爱服务能力、生命安全教育能力及具有“12338”专线处理能力的“种子妈妈”,并吸纳为龙岗区妇联家庭教育、亲子绘本阅读、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关爱服务及“12338”专线处理志愿者,组建“种子妈妈”团队,为社区家庭提供覆盖面广、形式多元的家庭教育公益服务,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打造社区家庭教育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基层妇女儿童及家庭服务工作更加务实的“龙岗模式”,为龙岗区基层家庭文明建设赋能增效。

区妇联“种子妈妈”培训计划开班仪式.jpg

2022年龙岗区妇联“种子妈妈”培训开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