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主席接访12338 倾听女性心声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作为龙岗区妇联2016年三八维权周暨《反家暴法》宣传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龙岗区妇联副主席董琳在3月8日上午到妇女维权工作室接访妇女群众、接听12338妇女儿童公益服务热线,倾听群众呼声,维护妇女权益。龙岗区妇联志愿律师团罗娟律师也在现场为妇女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为引导广大妇女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畅通妇女儿童诉求表达渠道,区妇联从2012年开始,以“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为基础,成立妇女维权、家庭教育和婚恋指导三个工作室,形成 “一线三室”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心理疏导、亲子教育、婚恋指导“五位一体 ”的公益服务。通过“一站式”服务,解决妇女群众不会访、盲目访、无序访的问题。平台在2015年受理来信、来电、来访1041宗,通过解答、调解、个案跟踪、专家介入等多种形式,办结率达100%。

  2016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区妇联系统将结合“三八维权周”、“6·26禁毒宣传日”、“12·4法制宣传日”等节点,开展“妇儿维权社区行”等活动,全年在各社区进行妇女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侵权问题及安全问题的知识宣传,将法律服务送进社区,提升女性的法律意识和实际运用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及家人权益,保障家庭安定,营造全社会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妇女维权工作室

  

  区妇联副主席接听12338公益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